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四督四保” 暨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工作会议

韩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2 09:36

2月2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四督四保”暨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工作会议。市长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明,副市长张黎勇,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唐佑文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和发改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重点项目“四督四保”暨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重点项目“四督四保”及项目提质提效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我市相关工作。

韩军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新常态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作为意识,始终把项目作为实现发展的根本,严格落实和充分运用“四督四保”和“三查三单”制度,加快推进项目新建、续建、竣工和储备工作,在全市形成谋项目、招项目、争项目和建项目的新高潮。一要善于谋划和争取项目。结合本地实际,深入研究政策走向和产业发展方向,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力争谋划和争取更多符合发展需求的项目,获得上级政策和资金的更多支持。二要真抓会抓敢抓项目。要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工作,不断夯实项目前期工作基础;要深入项目一线,强化对项目的研究,加大调度力度,及时了解、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任务分解工作,明确牵头部门、责任人和工作目标、时序进度要求,加强对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善于综合运用行政和经济等手段,切实调动各方积极性。

韩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推进“调转促”的主抓手,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在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一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快推进宁国核心基础零部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工作,力争培育更多龙头企业、争取更多滚动支持。二要坚持标准,结合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加快推进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园区。三要抓住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机遇,以文化旅游产业为突破口和切入点,积极谋划和全力做好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申报工作,力争实现“榜上有名”。四要坚持内引外联并举,在调动本土企业投身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性的同时,善于借助外力,做好高新技术人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进工作。

会上,李明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