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加快培育商务发展新亮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18 08:51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市商务部门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2365”工作总体安排,坚持内外贸并重,努力降成本、补短板,加快培育商务发展新动力,不断寻求商务发展新突破,努力打造商务发展新亮点。

攥紧一条主线。紧紧攥着“485”调转促行动方案这根主线,从调转促大局出发,来谋划商务发展,做到商务工作服从服务于调转促,通过调转促提升商务工作发展水平。

突出两类政策引导。在内贸流通方面,重点以国家和省关于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关于推进供给侧改革等政策文件为引导,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内贸流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服务民生。在对外经贸方面,以落实国家有关促进对外经贸发展政策以及省政府《关于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的实施意见》、《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等政策文件为引导,实施外资外经外贸“三外”联动,扎实推进外向型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把握三大关键。把握商务工作的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从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攻坚克难,解决问题;把握商务发展的支撑点,坚持项目推动、市场促动、多层联动,以期多点多极支撑商务发展;把握商务经济的增长点,既要优存量、扩增量,又要补短板、促升级,紧紧抓住并加强一线指导、推动。

抓好四个重点。以平台建设为重点,夯实商务发展基础,积极拓展外向型经济发展平台,做实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平台,引导发展电子商务平台;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增强商务发展后劲,积极推进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和集聚区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商贸服务功能,加强农村市场体系建设;以主体培育为重点,发展壮大商务经济,始终把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培育作为重要基础工作来抓,坚持不懈培育壮大生产性外贸企业,强化出口基地培育和建设,补齐产业链短板,形成产业集中、规模经营的产业化发展格局;以加强党建工作为重点,通过教育强化自律、完善制度严格他律,为商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力争实现五个突破。一是内贸流通要在电子商务、实施宣城中心城区分散物流退城进园和培育引进3A(及以上)物流企业、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二是外贸工作要在推进本地化报关、打造外贸服务平台、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三是外资外经要在瞄准紧盯引进国际知名企业、融资租赁、对外承包工程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四是中心工作和重要管理要在“六年并进、六城同创”、应急管理和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五是政务服务和商务执法要在服务开发区、商务诚信建设、完善执法机制和增强执法效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本报记者 何媛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