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姚玉舟讲话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8 14:59

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姚玉舟主持并讲话 韩军颜银河丁绍东王章来等出席

3月25日上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书记姚玉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态势,查摆问题原因,研究对策措施,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市长韩军讲话,颜银河、丁绍东、王章来等市及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姚玉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形势不容乐观。要清醒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保持清醒头脑,高度关注主要经济指标走势,强化问题意识,加强形势研判,加大对上级政策的分析研究、跟进争取力度,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姚玉舟强调,要紧抓快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根据年初计划,逐周逐月逐季精准对标,狠抓落实。一要抓好项目推进。对在建的和列入今年开工计划的重点项目,要逐一摸排调度,点对点精准指导。抓住国家宏观政策机遇,做好项目基础工作,加大跑省跑部力度,加快谋划建设一批牵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要提高谋划项目能力,善于无中生有、有中生新。二要抓好企业帮扶,树立为企业真着急、真着想、真出招的意识,推进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融资,切实降低企业成本。三要抓好精准招商,继续实行招商月通报制度,建立“一单清”的招商引资政策体系,树立全市招商一盘棋理念,提高招商实效。四要抓好“调转促”工作,以“485”行动计划为主抓手,以创新为引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八大重点工程,落实五大保障措施。五要抓好征迁工作,所有项目要按职责排出时间表,明确征迁时限,下决心打好攻坚战。六要抓好民生改善,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尤其抓好精准扶贫,做到真扶贫、真脱贫,让群众真正有获得感。

姚玉舟强调,要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及企业家、创新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上级决策部署的落实到位彰显政治责任,以既定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展示大局意识,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的实际行动体现党性原则。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既严格管理干部,又热情关心干部,真正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积极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韩军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主要指标回升回位,结构调整持续加快,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但是与预期目标相比,与省内发展较快市相比,差距仍然较大。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进一步强化对“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认识,让正确的发展理念在脑海中扎根、在行动上落实。要明确当前形势下加快发展的突出重要性,坚持“工业为本、项目是天”,把握好上级新要求,用好各种新政策,全力以赴补短板,只争朝夕抓项目。要放眼全局,下好一盘棋,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创辉煌。要勇立军令状,以新常态下的创新思路和有效举措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韩军要求,一要扑下身子,真抓项目。推行项目工作具体化、责任化,领导带头,人人谋项目、齐心抓项目。二要落实政策,做好帮扶。充分发挥“税融通”、新型政银担等金融政策和上市激励政策的作用,建立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真正把企业帮扶工作做好做实。三要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体系建设。建好第一批省级基地,力争第二批省级基地申报有收获,着力培育市级基地,形成有层次、有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体系。四要紧盯目标,加大招商。要突出项目引领,深入挖掘资源,实现科学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五要强力征迁,推进城乡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征迁,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同时抓好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六要强化措施,完善机制。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担当作为,加强监督检查,健全奖惩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李明通报了1至2月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和市开发区作表态发言。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