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8 14:57

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15年全市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1家;新认定省创新型试点企业14家;新获发明专利授权339件;新建省级以上研发机构15家;争取省级以上科技项目立项108项,获项目资金2134.65万元。去年,我市5项考核位次由上年的全省第12位上升到全省第8位。

实现一个唯一。宁国市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成为我省唯一跻身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的县级市;同时郎溪县、广德县在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的基础上申报了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旌德县被认定为省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

填补一项空白。宣州区洪林农业科技园区被科技部批准为第七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现我市该领域零的突破,填补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宣城市没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空白。

科技奖项获得历史性突破。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宏宇竹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药精方(安徽)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省专利金奖,成为我市科技成果历史突破。

产业创新迈上新台阶。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总产值584.6亿元,首次突破500亿元,同比增长17%,居全省第5位;实现增加值152.9亿元,同比增长15.3%,居全省第7位,增加值增幅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7.6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由2011年的26.2%提高到36.7%。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目标考核全省前三。

据悉,截至2015年底,全市动态保留高新技术企业166家,居全省第6位。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总产值584.6亿元,实现增加值152.9亿元,全市拥有有效发明专利731件,每万人口专利拥有量2.84件。全市现有省级研发机构95家,其中建有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7家,省工程研究中心2家,省企业院士工作站3家,省重点实验室1家,省重点工程实验室2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49家,省级以上博士后工作站11家。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