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8 14:58

3月24日至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国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国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平等随行。市领导姚玉舟、韩军、颜银河、张建军、张黎勇等分别陪同或出席调研汇报会。

在宣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泾县、宁国市和宣州区等地,实地考察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并出席我市举行的汇报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

陈建国指出,近年来,中央非常重视发展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发挥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引领作用,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农业服务主体成为建设现代农业的骨干力量,加快形成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体系,积极培育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刚刚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也提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目标是:健全有利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长的政策体系,扶持发展种养大户和家庭农场,引导和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打造高素质现代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鼓励和支持工商资本投资现代农业,促进农商联盟等新型经营模式发展。

陈建国指出,宣城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生态良好、物产丰富、交通便捷,发展的潜力很大。希望宣城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农业与农村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切实做好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和发展工作。

韩军对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宣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我市基本市情、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我市将认真听取和贯彻落实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把我市各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农业和农村发展工作做的更好,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厚望。

会上,张黎勇汇报了我市农业新型经营体系建设情况。(付洁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