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吸金4.61亿元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05 09:04

5月3日上午,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市场呈现井喷式增长。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129.29万人次,同比增长36.71%;实现旅游总收入4.61亿元,同比增长37.21%。

特色旅游产品引好评。“五一”小长假期间,宣州区溪口镇举办“激情五一,美哉溪口”万人游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乡村游、少儿书画赛、河道越野车赛等,吸引了两万余人汇聚活动现场;广德县四合乡举办了“乡约四合”文化旅游节活动,宁国恩龙世界木屋村开展篝火狂欢、乡村体验活动,泾县赤滩景区老街集中演出当地戏曲节目……一个个颇具特色的旅游产品,让游客感受到了本土文化的魅力。

景区优惠促销活动多。小长假期间,郎溪古南丰徽派黄酒文化园、观天下景区、绩溪博物馆对游客免费开放;宁国恩龙世界木屋村开展微信推广“免费照片打印,关注微信送小礼品”等活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绩溪龙川景区开展了“劳动者最光荣”活动,各地各阶层劳动模范均可持相关证件享受龙川景区免票特惠。

绿色生态游成为首选。“五一”小长假期间,绩溪鄣山大峡谷、徽杭古道,泾县水墨汀溪等生态型景区游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踏青、观景、呼吸新鲜空气成为游客的主要目的。从市旅发委提供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本级景点的抽样结果来看,敬亭山、新港生态湖、宛陵湖等地市民众多,其他城市休闲绿地人气也较为旺盛,绿色生态游正逐渐成为广大市民假日旅游的首选。

城市休闲游势头正旺。近年来,都市休闲游以突出的品牌、价格以及服务等众多优势以及较为完善的城市基础功能,吸引了本地及邻近县区消费群体。“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市区主要餐饮区域商圈生意红火,旅游拉动餐饮和购物消费的作用凸现。在此过程中,全市各商贸企业抓住机遇,纷纷推出节日优惠活动,掀起了市民和旅游者购物小高潮。(赵雅琼  顾维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