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借力海峡旅博会开拓旅游市场(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程辉寰 发表时间:05-10 15:04

宣城新闻网讯 5月5日至8日,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精心制定参展方案,认真组织旅游企业参展推介,专题编制宣城旅游海峡旅游博览会特别推荐精品线路,借力海峡旅博会平台,推进区域旅游合作交流及“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品牌打造,积极开拓旅游市场。

在展会现场,宣城市现场展示的中国文房四宝及丰富的旅游宣传品引来络绎不绝的人群。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县市区文旅委、宣纸扇艾兰竹艺、张苏宣笔厂等旅游市场营销人员热情推介宣城旅游资源和产品线路,发放宣城旅游海峡旅游博览会特别推荐精品线路单页、跟着课本游宣城精品线路单页、宣城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十大精品线路单页、2016年宣城旅游指南、中英文对照的宣城旅游画页、《跟着课本游宣城》研学旅游书籍、《行走宣城》散文摄影集、《走遍中国》宣城系列光盘,发放宣城旅游纪念品,为参展人员和游客提供全方位旅游咨询服务,并向参展人员介绍了文房四宝宣纸扇和宣笔。

本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紧跟“一带一路”新形势,专门设置了“一带一路”展区。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加强旅游产品策划、包装与开发,针对本届海峡旅博会专题编制了“宣城旅游海峡旅博会特别推荐精品线路”,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及华东地区优势文化旅游资源,“跳出宣城”“连点成线”,研发具有国际竞争力、面向境内外游客的中长线系列文化旅游线路产品,争取跻身国家大循环线路。

在本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宣城市旅发委负责人介绍了宣城的旅游资源及宣城高铁旅游产品,就三地“海上丝绸之路”合作进行了交流,并邀请两地旅游局出席今年下半年将要在宣城举办的“中国古道旅游联盟成立大会”,联动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徽杭古道沿线旅游城市,着力推进中国古道文化旅游品牌打造。

本届海峡旅博会还新增设了“旅游厕所主题展区”,旅游厕所升级改善工作是目前国内旅游硬件服务升级的重要环节,也是目前国内各地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去年以来,宣城市高度重视旅游厕所的建设和管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的工作目标,主动作为,创新举措,采取“建、改、扩”等方式,统一旅游厕所建设标准,以景区提质促进旅游厕所建设,积极争取多级支持,强力推进旅游厕所建设,全市2015年旅游厕所新建、改扩建总数为68座,其中:新建旅游厕所53座,面积4293平方米;改扩建旅游厕所15座,面积1000余平方米。使全市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与旅游产业发展相适应,基本满足了广大游客的需求。今年计划新建及改扩建旅游厕所130座,计划总投资3571万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