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来源:宣州区 作者: 发表时间:05-10 15:05

保增长 扩投入 促发展

宣州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今年以来,宣州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政策措施,全区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积极态势。一季度,全区实现区属生产总值46.3亿元,增长8.4%;规上工业增加值13.2亿元,增长11%,居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3.1亿元,增长32.4%,居全市第一;工业用电量1.7亿千瓦时,增长8.2%;服务业增加值22亿元,增长8.6%,总量居全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额48亿元,增长12%,总量居全市第一;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比20.6%,增长6.5%,居全市第二;进出口总额2631万美元,增长11.9%。财政收入实现8.4亿元,增长1.4%。

抓项目建设保增长。该区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保增长”的理念,严格落实“四督四保”和“一单清”制度。在列入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中,一季度完成投资13.17亿元,占年度目标41.3%;新开工5个,占年度目标41.7%。在列入全市亿元(工业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中,一季度完成投资15.2亿元,占年度目标42.6%;新开工16个,开工率51.6%;竣工5个,竣工率26.3%;达产1个,达产率20%;储备项目转化41个,转化率51.3%。在列入市“千企升级”计划35个项目中,一季度开工21个,完成投资3.34亿元。

抓企业落户扩投入。通过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坚持全民招商与专业招商相结合,积极拓展与友好城市合作招商渠道,促进了一批重大招商企业和项目落户该区。3月8日,与国药集团签署《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3月17日,与云乐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签订投资协议;4月中旬,与深圳普益电池达成总投资16亿元的锂离子动力电池自动控制化生产线项目协议。据了解,一季度全区招商引资新建项目43个,协议资金45.3亿元,实际利用省外资金27.8亿元,增长3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增长36.6%。

抓精准帮扶促发展。该区落实区领导“十个一”联系点、“百名干部联百企”和“两区四园”困难企业清单帮扶制度,区党政主要领导对开发区每月一调度、对有园区的乡镇办事处每两月一调度、对其他乡镇办事处每季度一调度,目前已开展集中与专项调度20余次,共为企业解决各类难题40多个。与此同时,制定出台《宣州区产业基金管理办法》,首期设立2亿元产业引导基金,对重点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并充分利用“政银担”和“税融通”等融资政策工具,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增加授信和融资额度。截至3月末,全区金融机构新增贷款15.26亿元,增幅11.9%,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全区小额贷款公司累计提供小额贷款1.06亿元,融资担保公司累计提供担保贷款2.52亿元,其中“4321”新型政银担2.08亿元、税融通2160万元。 (汪传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