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精准服务就业创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21 08:48

根据我市最新发布的人力资源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显示,二季度内共有867户(次)各类用人单位通过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场招聘,发布需求岗位20126个,进场求职者17331人(次)。针对这一时期市场内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者数量有所上升的特点,我市人社部门及时调整工作安排,一方面应对不同的企业需求和求职人群,积极组织协调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另一方面抓创业,引导、鼓励和扶持有意愿、有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

按照省厅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我市以“促进供需对接、助力转型发展”为宗旨,先后举办“合工大宣城校区首届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合工大宣城校区2016年暑期实习校园招聘会”等专项活动。在一系列活动中,共有316户企业入场招聘,提供5623个岗位,入场求职人数超过4200人次,达成就业或实习意向1054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500余份。因为活动针对性强,进场企业与求职者的匹配率较高,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充分利用QQ群、“宣城就业创业”微信平台、报纸、电台等通信媒体,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截至二季度末,共发布招聘信息1622条,推送创业、小贷政策、开班信息300余条。同时加强与求职者、创业者的交流和后续回访服务,做到有信息我推广、有问题我解答、有困难我帮扶。

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双创”工作,积极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贷款发放,创业培训、创业意识培训、电子商务培训多点开花,以满足各类人员的不同需求。截至二季度末,全市共举办各类创业培训49个班,共计培训1372人,发放各类创业贷款8056万元,其中个人贷款7226万元。

按照省厅要求,进一步推广普及“阳光就业”网上办事系统,主动公开办事流程,安排专人引导办事人员进行网上操作,简化优化审批手续,着力搭建统一、协调、高效、透明的工作平台,将为民、便民、利民的宗旨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