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半年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 呈加快发展态势
来源:市经信委 作者:经济运行科 发表时间:07-21 08:47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开展“工业转型升级年”活动,坚持优化存量和做大增量、改造传统产业和壮大新兴产业并重,认真贯彻落实五大任务,着力推动“调转促”八大工程,有效营造供给侧改革环境,促进了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成效明显,主要表现为四个“加快”。

一是发展稳定,工业经济增速加快。上半年,宣城市工业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的发展态势,呈现出“好于预期、好于上年、好于全省”的发展特点。1-6月份,全市规模工业实现增加值199.5亿元,同比增长9%,增幅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去年同期、年初目标0.5、2.4和1.5个百分点。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在水泥、钢铁、耐磨铸造三大高耗行业用电仅增长0.08%、比重下降8.1个百分点的前提下,上半年我市工业用电仍取得增长5.67%、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57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省第3的好成绩。

二是产业优化,结构调整步伐加快。通过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发展、传统产业技术提升、绿色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提速、信息化引领和大企业培育6大提升行动,产业不断结构优化。1-6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85.4亿元,同比增长20.3%,增幅位于全省第3,增加值占规模工业的42.8%,同比提高7.2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222亿元,同比增长10.2%,产值占规模工业比重达24.8%,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

三是技术提升,两化深度融合加快。上半年,中鼎集团、江南化工荣获2016年度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居全省第2。实施“369”工程,已推广应用机器人230台,实施中鼎集团、江南化工、小小科技、中鼎动力、黄山胶囊智能制造或智能车间5个。皖南电机低速大转矩智能节能永磁驱动电机项目获得国家工业强基工程,全省2个,中鼎密封件新能源汽车用橡胶密封件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列入国家智能制造专项,全省6个,江南化工无固定操作人员智能化粉状乳化炸药生产线项目列入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程,全省唯一。

四是效益向好,企业成长步伐加快。上半年,全市新增规模企业125户,超全年发展目标5户,规模企业总数达1408户,企业数居全省第6。1-5月份,亏损企业162户,同比下降2.4%,增幅较上年同期下降10.1个百分点,亏损企业亏损总额2.3亿元,同比下降5.4%,增幅较上年同期下降35.5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36.4亿元,居全省第6,同比增长9.9%,较去年同期提高17.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