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
来源:市财政局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15:47

市财政局根据《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支撑”实施方案》(宣发[2016]35号)要求,在加大政策支持方面,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积极运作市产业投资基金。一是借鉴杭州、合肥等先进地市的基金管理经验,进一步修改完善一号基金实施细则,充分发挥基金使用效益。二是积极洽谈二号基金项目合作及设立参股子基金相关事宜,研究合作方案,完善相关制度。三是做好市产业投资基金已投项目的后续监管工作,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继续加强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一是规范基金运作管理,充分发挥基金使用效益;二是构建财政资金与金融资源、社会资本之间的联动机制,放大基金使用效益倍数;三是加强对优质基金公司的招引工作,增强优质基金公司来宣吸引力;四是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和其他具有前瞻性、引领性企业的投资力度,发挥基金引导作用。

三、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一是根据宣发[2016]35号要求,逐步设立工业发展引导资金、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外贸发展资金,为相关部门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做好资金保障工作。二是进一步扩大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和续贷过桥资金规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推我市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