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蓬勃发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孟超峰 发表时间:02-20 15:45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培育、支持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工作,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家庭农场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成为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引领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的生力军。今年全市就有3个农民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称号,9个农民合作社、25个家庭农场获得省级示范称号。目前我市有国际级示范社45个,省级示范社36个,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15个。

截至2016年底,全市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各类合作社总数达到了3085 个,统一组织销售农产品总额68.5亿元,合作社成员23.6个,带动非成员农户42.58万户。其中从事种植业1278个,林业449 个,畜牧业542个,渔业305个,服务业292个,其他219个。

全市家庭农场总数达4623个,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其中种植业3011个,畜牧业552个,渔业368个,种养结合299个,其他393个,家庭农场经营土地面积67.2万亩,家庭农场年销售农产品总额26.46亿元。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基本实现全市建制村全覆盖,蔬菜、粮食、畜牧业、农产品加工、林业、水利、农机等各个领域全覆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