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率团赴台开展经贸活动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17 09:09

4月9日至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率团赴台湾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牛传勇,市委办公室、市投促局、市台办及宣州区委、宁国市委、绩溪县委、宣纸集团主要负责同志随同考察。

在台期间,韩军一行务实高效,高密度、多领域地与台湾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活动。短短6天时间,从台北、台中到高雄,连续举办了28场经贸洽谈和合作推介活动,先后与300余位台湾工商界人士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度谋划两地合作,努力扩大影响,达成广泛共识。

韩军一行在台湾先后拜会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詹春柏,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江硕平等政商界知名人士。在与朱立伦的会晤中,韩军介绍了宣城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以及近年来发展的良好态势。朱立伦十分赞许宣城的区位优势和文化品质,认为新北市和宣城市各具优势,应该加强互动交流,积极推动两市之间的产业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扩大经贸合作,推广城市形象,是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4月11日,代表团在台北市举办了海峡两岸(宣城)经贸合作恳谈会暨城市形象推广活动发布仪式,台湾财团法人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孔廉、薇阁基金会董事长李传洪、台湾中国电视总经理胡雪珠等80余位台湾企业家和社会名流出席活动。韩军在仪式上致辞,市投促局作重点产业推介,阳基节能环保等3个投资项目签约,协议引资15亿人民币和3500万美元。以“山水诗乡八百里、人文宣城两千年”为主题的城市形象推广活动在台同步展开,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在台湾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瞄准台湾地区先进装备制造业,积极寻求投资项目,是此次访台的“重头戏”。在台期间,韩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台玻集团、国桥电机科技、连净事业、威邦工业、永进机械、台中精机、友嘉集团、台励福集团、油机工业、泓瀚科技等近20家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制造业企业。每到一处,韩军一行都走进生产车间,看工艺流程,问发展现状,谈合作意向。在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向代表团介绍了拟在宣城市投资建设的超薄触控玻璃项目的推进情况,并表示待条件成熟即就项目落地来宣实质运作。永进机械、台中精机等企业是台湾地区顶尖的机床制造商,其核心技术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全球领先。在与代表团深度交流后,纷纷表示,宣城是其在大陆投资办厂的首选地,将尽快去宣城进一步考察投资环境和配套条件。

在台期间,代表团在皖台交流中心举行宣城联络处揭牌仪式。韩军还会见了部分宣城籍配偶,向她们表达了家乡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代表团还先后参访台湾工商协进会、工业总会、工商建设研究会、青年创业总会等知名社团机构,希望与他们进一步加强合作,并深入到台南南投县台一休闲农场,实地了解和学习了台湾观光农业的运营模式和先进理念。(市投促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