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环宛陵湖地段将成为城市功能中枢

环宛陵湖地段将成为城市功能中枢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1 00:43

  以宛陵湖公园景区为轴心,内连宣城市区各大功能区,外接长三角,通过5至10年时间的建设,正在建设中的宛陵湖公园景区不仅能将周边地区的自然景观一一融入宛陵湖湖光山色中,还将带动整个城市建设发展……
  
“宣城地处安徽东南,为文房四宝之乡,更是长三角与苏、浙、沪城市间的区位轴心,而负载轴心‘轴承’的正是环宛陵湖地段”,市规划局编研中心工作人员周辉打开《环宛陵湖地段城市设计》图向记者作了介绍。宛陵湖公园景区建设如火如荼,记者近日走进就市规划局,采访了宛陵湖公园景区的建设情况。
  
据了解,根据宣城城市规划结构,,我市城区可概括为“一城(主城区)、三片区(西部、北部及东部片区)”。其中,西部片区是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拓展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宜居社区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区;北部片区是以现代工业基地、物流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区;东部片区:市级商贸、科教、文卫服务中心。随着城市南部在生态保护的基础上有序开发,及城市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使得宛陵湖公园成为了连接北部老城、南部片区及西南发展组团区的公共节点和资源共享区。

  而建设中的环宛陵湖景区位于城市南部新城,其中,宛陵湖景区公园是城市重点在建项目,宛陵湖地段为城市近期重点开发建设地区。据周辉介绍,环宛陵湖地段城市设计的构思原则包含一系列用地、交通、景观、物质空间形态等发展策略,共同促进地间形态等发展策略,共同促进地区特色的建立,提升地区活力,“生态友好设计,整合自然人文资源的构想,实现功能和交通资源共享等方面,已被该区的规划方案全部涵盖。”

  “环湖地段是我市的自然生态涵养地,对城市整体生态网络的基质具有关键性影响,”市规划局编研中心工作人员龚忠伟告诉记者:宣城市区作为我市重要的自然人文景区和文化中心区,辐射、皖、苏、浙三地的休闲养生基地和旅游服务基地,具有优良的自然及人文资源,及优越的交通辐射力,而完善宛陵湖环湖地区规划建设,既推进了市区旅游业发展,带动第三产生升级,也为我市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打基础、增动力。据了解,整个环湖地段规划设计,将通过5至10年时间建成一个宜游、宜业、宜居的综合性城市公共活动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