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协举行“加强城市水环境治理”情况通报会
来源:宣城市政协 作者: 发表时间:04-22 15:23

4月19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加强城市水环境治理”情况通报会,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黎勇,市政协副主席宦朝东、秘书长夏雪琦出席。市政协副主席黄东升主持会议。

丁绍东指出,优化城市水环境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提升城市品位的现实需要,与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打造皖苏浙交汇区域中心城市、顺应人民群众期待高度一致,要积极把握政策机遇,加大重大项目谋划力度,围绕水安全、水生态、水管理、水环境、水文化等方面,加强水阳江等重点河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做足水生态文章,做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全面提升城市的生态魅力和竞争实力,增强市民的幸福指数。

丁绍东强调,筹备好资政会是落实市委和市政府、市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计划的应尽职责,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在组织上密切配合,科学统筹安排,高效有序推进;在力量上加强整合,发挥好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丁绍东要求,提升调查研究水平是完成好此次资政会的关键所在,要以争创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为目标,着重把握项目建设、机制创新、特色培育、示范引领四个方面,深入一线找准问题,精准研究提出建议,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确保资政会圆满成功。

张黎勇通报了城市水环境治理相关情况。他指出,市委、市政府作出建设皖苏浙交汇区域中心城市重大决策部署,把“做活水文章”作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内容,保障水安全、建设水生态、打造水景观,取得明显成效。张黎勇表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协助配合市政协做好“加强城市水环境治理”资政会课题调研工作,聚力打造“山水在城中、城在山水中”的山水生态之城。

黄东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资政会是市政协精心打造的履职“品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希望各调研组、市各党派团体、县市区政协和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立论,为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宣读了市政协“加强城市水环境治理”资政会实施方案(讨论稿),与会人员就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各党派团体、县市区政协及资政会筹备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