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将全城覆盖免费WIFI
来源:宣城市政府网 作者:汪红潮 发表时间:07-21 08:51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旌德县建设的城市免费WIFI即将全面投入使用,目前设备正在调试中,如无天气影响,预计城区将在本月底、乡镇将在8月底完成免费WiFi系统的开通调试。项目负责人黄明介绍说,这将填补全国县级城市首个免费WIFI全覆盖的一项空白。

据了解,该项目由旌德县小豆网络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无线旌德”生活服务平台在县城主要道路、广场、人口密集区布点160处,在10个乡镇主要道路、广场、人口密集区布点40处。每个设备点最大同时带机人数为50人次,形成县城同时带机人数在8000人次、乡镇同时带机人数2000人次的运载量,可以满足8000人同时在线使用,预计每天可以提供24000人次上网使用需要。

“无线旌德”满足市民“一站式本地生活服务”需要,为普通市民提供免费、快捷、方便的上网服务。该项目使用的设备与软件,经公安部门评审技术达到规范要求,符合网络安全规范许可。

水、电、气、交通,被誉为城市的四项基本公共基础设施,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实现无线网络覆盖,让百姓可以在任意地点、任意时间自由接入网络,成为一个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无线城市”建设,正让我县有了第五项公共基础设施。

手机已经离不开我们的生活,免费 WiFi 正在旅游景点逐步普及。到2020年,全省3A级以上景区和智慧乡村旅游试点单位将实现免费WiFi、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也将实现全覆盖。我县也在积极推动 “互联网+旅游” 、“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民生”等互联网+产业的跨产业融合,落实国家放宽在线旅游等新业态的准入许可和经营许可政策。并加强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合作,落实法定优惠政策。在发展智慧旅游的过程中,积极为安徽旅游综合发展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