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动员大会召开

张冬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报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14 08:30


2月13日上午,宣州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动员大会召开。


市长张冬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报告。

2月13日上午,宣州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动员大会召开。市长张冬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报告,副市长田扬畅主持会议,科技部高新区升级调研评审组专家何志明、李文辉,及省科技厅高新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张冬云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科技部、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关心我市科技工作和支持我市创建国家高新区表示感谢。张冬云指出,市区两级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创建国家高新区的信心,用行动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聚力打造“四个特色之城”。要坚定信心,提升创新创造活力,着力优化环境,打造中国(宣城)宛陵科创基地和宣郎广宁智创走廊,集聚创新人才,引导创业团队和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宣城。要按照国家高新区创建要求,推进思维、工作方式和制度方面的转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创建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要迅速研究解决,要紧抓申报流程和创建重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有准备之仗。要善于谋划、总结、推动,落实责任单位,做好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工作。要坚持市区一体,上下同心,奋发有为,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市级部门要大力支持,精心谋划,积极主动帮助宣州区向上级对接,扎实做好高新区创建申报,共同实现创建目标。

科技部高新区升级调研评审组专家建议,创建国家高新区要做好两个转变,即“经开区”到“高新区”认识和理念的转变,从省级到国家级的转变。要按照国家高新区创建要求,加快补齐短板。要加强领导,形成推动科技创新、加快高新区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创新资源集聚,积极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要加大人才引进和高新企业培育力度,做好产城融合发展的文章。要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大力发展创新型产业集群,走出一条持续优质发展区域经济之路。

会上,宣州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宣州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情况。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