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芜黄高速计划年内开工 宣城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来源:中国宣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5 08:53

据中国宣城网报道,记者从宣城市交通部门获悉,宣城盼望已久的芜黄高速公路已于日前通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计划今年内开工建设,并于2020年完工。目前,芜黄高速已被纳入省重点工程计划,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结束两县无高速历史

据了解,芜黄高速项目总投资约119.8亿元,其北接在建的芜湖长江公路二桥,南接G3京台高速,途经芜湖、宣城、黄山三市,全长116.6公里,宣城段约90公里。

高速公路将从泾县黄村镇东经过宣城境内,沿规划的牛岭水库大坝到达下游程家坦,并通过榔桥镇、马渡村西跨越榔桥河和G205,在旌德县蔡家桥镇东再次跨越G205和徽水河,最后经孙村、庙首、白地与黄山相接。

按照计划,芜黄高速项目将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通车,全部建设工期约为4年。公路将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6米,路面形式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芜黄高速项目对于宣城影响深远。”市交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宣城市只有泾县和旌德境内没有高速公路,一旦建成通车,不仅结束了两县无高速覆盖的历史,也使宣城达成了省政府提出的“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完善宣城西部县市的路网布局。

同时,芜黄高速会打通黄山风景区东大门的旅游通道,成为拉动宣城全域旅游发展、辐射皖东南旅游的经济动脉,提高苏浙沪地区游客的可进入性和便利性,推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区核心区的建设发展。

“该项目必将促进宣城芜湖、黄山各市县的合作共赢,对于实现宣城市一小时经济圈战略意义重大。”市交通局工作人员如是说。

“无缝对接”长三角

除了芜黄高速这一重要交通项目,日前宣城还发布了“交通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2017年,宣城计划完成60亿元的交通投资,其中30.58亿元将用于实施和推进33个干线公路项目的建设,9.55亿元用于继续开展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等。

“经济起飞离不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助推,交通基础设施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必备条件,抓好了可以为发展积蓄能量、增添后劲,而建设滞后则可能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同时与江苏、浙江接壤的省辖市,宣城过去交通建设相对滞后,近年来连续开展“交通建设会战年”,超前谋划路网规划,如今已成为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的“主战场”。

目前,宣城在建公路里程超过1200公里。高速公路方面更是迈进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第一方阵”。值得一提的是,宣狸高速也将计划在今年内建成通车。建成后,南京经宣城到杭州高速全线通车,将极大地缩短宣城与江浙地区的时空距离,对宣城融入苏浙沪、融入南京都市圈、“无缝对接”长三角意义重大。(徐文宣)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