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水阳三宝 干子、鸭脚包、鸭翅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1 08:46

  水阳三宝指的是水阳干子、鸭脚包、鸭翅。水阳三宝从农家餐桌逐渐走进了城市的餐馆、酒店。

水阳三宝

  也不知道是哪位厨师突发奇想,把这三样东西烩在一起,做成一锅煲,并且取了个名子叫“水阳三宝”。你还别说,这名子起得好,三样东西放在一锅烩,味道也更加好,所以一下子风行到了周边城市的餐馆业,合肥、南京、甚至上海、杭州的餐馆的菜单上,都赫然出现了“水阳三宝”。

水阳干子

  水阳香干它选用无污染、无病害、籽粒饱满的优质黄豆,经深层过滤的水阳江水浸泡、清洗后磨浆,再以高温煮浆、石膏点浆形成白嫩的豆腐后,舀入木质大板,稍稍冷却并切成小块,再用小方块纯白棉布将热气腾腾的小块豆腐折包成四角成方的小包,摆上木榨板,加压成型后成为白干胚。然后将白干胚放入大锅,再配上自制的原汁大豆酱、冰糖、茴香、丁香、桂皮、甘草等十余种配料,再加上老鸡汤,用火炖煮数小时,第二天清晨煮开入味后捞出,盛放在匾子里,再加入少量麻油拌匀,使其色泽油亮,色、香、味俱佳,令食客难忘。   

  水阳香干呈棕红色,规格一公分厚、八公分大小,重量45克左右,细腻爽口,咸中带甜,色泽油亮,撕开后纹路清析,嚼食之细腻无渣,绵柔爽口,五味俱全。

鸭脚包

  鸭脚包并非外来,纯属宣城水阳本土人士近年之发明。采用特殊腌制的鸭脚,每个鸭脚的中间裹以特殊腌制的鸭心,外面用特殊腌制的鸭肠缠绕。蒸熟后香气四溢,咬起来筋斗而生津。其特殊的工艺和上佳的口味令其远近闻名。精品鸭脚包风味独特,采用真空包装,包装精美,实为馈赠佳品。

  鸭脚包无需清洗,蒸熟即可食用。一般使用高压锅蒸速度较快(最多8分钟就可以了)。蒸至鸭脚跟腱处断开即可装盘食用了。

水阳鸭翅

  水阳鸭翅以其独特的配方和加工工艺,超美的口味,被众多美食家所赞颂。

  水阳鸭翅选用优质的鸭翅膀,配用精盐、白糖、料酒、大料等,加上数十位名贵中草药,经消毒、清洗、腌制、浸泡、烘晒、回阴、捆扎、风干后而成。其外观色泽鲜艳,香味独特,肉美而坚,骨酥而松,嚼之喷香,健牙生津,滋阴壮阳,像广式香肠的味,但又不似它那样稍嫌油腻。   像酱鸭掌,但比它更加筋道、耐嚼,更加味全香浓。而且一个包上三种原料的口感又各有滋味,可谓统一中有差别,共性中显个性。用其佐酒十分得好,用来就饭亦十分下饭,确实是一袭有益身心健康的卫生的绿色美味佳肴。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