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大红袍”板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9 23:33

  “大红袍”板栗产于广德县的新杭乡、砖桥乡和流洞镇一带,以金鸡笼村的产品最著名。产品独具风味,结实饱满,粒大均匀,色泽鲜艳,果味甘甜,糯性强,耐贮藏。金鸡笼村的板栗,系清代贡品,据传慈禧太后第一次见到这又大又圆,红得发亮的板栗时,爱不释手,并指着管押运的官员说:“这栗子比你的大红袍还要亮”,这就是“大红袍”板栗得名的由来。
  “大红袍”板栗,不仅是国内市场的紧俏货,还远销日本、香港和东南亚等地区和国家。
  宁国市也盛产板栗,产地主要分布在东南部东津河西岸,以沙埠、三元为中心,包括桥头、狮桥等20多个乡,有10多个品种,以“特早”、“二新早”、“软刺早”、“三元大红袍”、“九月寒”为最佳,产品畅销国内外。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