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推广良种良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2 19:00

  宣城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市各地迅速掀起了夏种热潮,各种良种良法以及农业机械的推广使用,让我市今年的夏种工作提速更提质。
  又到了水稻栽插的大忙季节,宣州区朱桥乡种粮大户吴成艺今年选种了水稻新品种,为了把好夏种第一关,当地农业部门的技术小分队主动上门服务,向他推广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帮助他提高种植效率和科技水平,让吴成艺尝到了科技夏种的甜头。
  在今年的夏种中,为了全力推进水稻生产的良种良法,我市实施了万亩水稻高产创建活动,重点扶持种粮大户,统一推广水稻良种,在全市建设了10个标准化育秧工厂,并同步配备翻耕拖拉机、插秧机等新型农机,大大加快了播种进度。全市累计推广水稻轻简栽培面积220万亩,约占全市水稻总面积的90%,同时针对过去水稻品种多、乱、杂,主导品种不明确的现象。全市农业部门还大力开展水稻良种推广及试验示范工作,累计筛选水稻主导品种50个,使全市优质良种覆盖率提高到90%以上,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