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早稻开镰收割

宣城:早稻开镰收割 农民喜获丰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30 18:48

  宣城新闻网讯 从7月中旬开始,我市南方水稻主产区的早稻已经成熟,开始收割。由于良种良法的推广和有利的天气环境,今年早稻长势喜人,农民喜获丰收。

  夏日的宣城大地,到处是金黄色的早稻田,一台台大型收割机正在欢快地穿梭,一年一度的“双夏”生产已经拉开帷幕。
  宣州区寒亭镇天门村种粮大户冯意连家的250亩早稻目前已经全部成熟。今年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引进了种植早稻新品种嘉兴8号、中组3号,通过实施早稻高产技术攻关和水稻直播机械化种植,今年他家的早稻喜获高产,亩产达500公斤以上,新品种新技术让他尝到了科学种粮的甜头。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有关良种补贴、农资综合直补等各种支农惠农政策,以推广优质良种和精简高效栽培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病虫害综防技术等为主要内容,各早稻主产区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提高田间管理水平,有效减轻病虫害损失,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今年全市早稻种植面积达36多万亩,比上年扩大10万亩,优质早稻面积32万亩,占早稻面积的90%。全市早稻普遍丰产丰收,亩产平均较以往增产10%以上。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