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山核桃两项省地方标准发布

山核桃两项省地方标准发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1 18:25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省质监局发布20号公告,批准了省地方标准《山核桃林生态修复与重建技术规程》、《山核桃造林技术规程》。截至目前,我市已在山核桃领域先后制修订省地方标准9项,正在制定行业标准1项,建设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个,正在建设国家级林业标准化示范项目1个,山核桃标准化工作在全国领先。  
  其中《山核桃林生态修复与重建技术规程》为我国首次制定同类型地方标准,该标准首次系统提出山核桃林生态修复与重建技术体系,内容多处创新,紧密结合皖南山区山核桃栽培区实际,对遏制山核桃林区水土流失、促进林下植被恢复、保护原生植被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而《山核桃造林技术规程》集合了近年来山核桃造林技术研究与实践成果,对2003年发布的《山核桃造林技术规范》进行了多处关键性修订并予以替代。  
  这两项标准的发布实施,对促进我市山核桃生态修复与重建工作和标准化生产将起到积极作用,为宁国市山核桃产区的美好乡村建设提供了技术上的支持。据悉,今年宁国山核桃将克服干旱和台风的不利影响,有望喜获丰收;实施生态修复与重建工程的重点区域——¬南极乡,今年的产量还增加近10%。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