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完成

宁国市中药资源普查野外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9 16:34

  宣城新闻网讯 为了全面准确的获取各省区的中药资源信息,掌握我国中药资源现状,建立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体系和机制,2011年国家决定进行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试点工作。2012年2月安徽省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拉开帷幕,宁国市被选为我省第一批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县,宁前胡和宣木瓜两个道地药材被选为中药资源动态监测品种。宣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负责宁前胡和宣木瓜资源的动态监测。  
  宁国市中药资源普查队由安徽中医学院专家教授牵头,宣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中药室余俊全程参与。经过5个多月艰苦努力,目前宁国市普查队基本完成了宁国市境内的天目山系、黄山余脉两条山系,以及东津、中津、西津三条水系19个乡镇及街道办事处的野外调查工作,39块样地和20多条样线的调查基本展现了宁国中药野生资源现状。此外普查队还调查了宁前胡、玄参、黄精、豆腐柴等中药种植情况,采集了1219号近5000份植物标本,五万余张药用植物照片。  
  通过此次野外调查,基本摸清了宁国市中药资源现状,为宁国以及全市中药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胡乐西坑野外调查


进行样地调查测算资源蕴藏量 


生药用植物—半夏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