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国记者采风行活动走进梅渚

“2013美丽中国休闲城市全国记者采风行”活动走进梅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6 23:09

  宣城新闻网讯 6月4日,“2013美丽中国休闲城市全国记者采风行”活动走进梅渚,由26家新闻媒体组成的记者采风团来到梅渚镇参观访问了民俗文化和美好乡村建设情况。

  采风团首先来到定埠民俗文化村,深入了解了该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具体情况及其保护与传承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在万福楼戏台前欣赏了当地“非遗”--大小锣鼓、跳五猖和小马灯的表演,当地上千群众也赶到现场观看了表演。当日梅渚定埠民俗文化村内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大小锣鼓音韵浓郁,跳五猖神秘古朴,小马灯鲜活灵动。当地极富韵味的传统民俗文化展演深深折服了采风团的记者们和现场观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随后,采风团在当地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镇美好乡村五星级创建示范点—高塘村。高塘村内徽派风格浓郁的马头墙建筑、交相辉映的景观节点、宁静自然的村庄环境都给参访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