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展农村生态保护 打造良好人居环境

宣城:开展农村生态保护 打造良好人居环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7 23:50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市扎实开展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农村经济发展水平和农民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位于宁国市青龙乡的龙阁村风景秀丽,气候温热,优美的湖光山色和郁郁葱葱的山林美景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游玩赏景,这也让当地居民捕捉到商机。村民汪志梅开办了农家乐已有两年时间,虽然生意不错,但是每天产生的大量生活污水对这里的生态环境造成了影响。

  为了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当地政府投资50万元,建成全省首座太阳能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这个系统以太阳能为能源,结合太阳能光伏技术,借鉴并改造传统成熟污水处理工艺,不但占地面积少,运行成本低,而且低碳、节能、环保,处理排放水质达到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现在这套系统日处理污水能力可以达到100吨,大大满足了当地污水处理的需求。环境好、游人多,农家乐生意自然也随之日益红火,这些都与各级环保部门大力做好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密不可分。
  
  2011年至2012年,我市通过积极争取申请到中央环保专项资金9100万元,七个县市区全部被列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县,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取得新突破,垃圾处理方面全市各乡镇先后建成农村生活垃圾焚烧炉116个,垃圾中转站65个,投入运行清运车903辆,垃圾桶近10万个,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建成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48个,农村集中式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设施14个,氧化塘污水处理设施18个,地埋式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9个,涌现出一批国家和省市级生态乡镇村,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