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道德讲堂第一期开讲

宣城市道德讲堂总堂第一期“市民素质提升”开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4 00:39

  宣城新闻网讯 7月1日上午,以“市民素质提升”为主题的宣城市道德讲堂总堂第一期在红星礼堂正式开讲,本期讲堂邀请了安徽省社会科学院教授崔跃松主讲。讲堂由副市长黄敏主持,市领导程年红、张玉峰、陈金富、宦朝东、郑在霞,孔和平等参加活动。

  黄敏在主持时指出,今年我市正在积极争创省级文明城市,这不仅是为了争取一份荣誉,更重要的是帮助群众干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文明创建和每个人的生活环境息息相关,人民群众是创建的最大受益者,举办的市民素质提升的专题讲座,就是要广泛发动干部群众,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途径,不断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进而提高城市的整体文明程度。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崔跃松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慷慨激昂的语调、明白晓畅的说理和生动鲜活的事例,详细阐述了市民素质提升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联系,整场演讲深入浅出,给人启迪,让人反思,使全体与会者对市民素质提升的内涵、重要性和方法途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精彩的讲座不时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据介绍,崔跃松是安徽省社会科学院教授,现任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安徽省演讲学会执行会长,中国伦理学会理事,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多年来,潜心研究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曾先后为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社等单位和全国100多个城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等高校和单位做过数1700多场专题讲座。

  据悉,宣城市道德讲堂由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承办,旨在通过道德讲堂这种形式,提升广大市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宣州区和市开发区的部分市民代表也到场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