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大力推进文化民生工程建设

我市大力推进文化民生工程建设 努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0 18:45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着重加强城镇和农村的基础文化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文化民生工程,努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水平,初步建立了以博物馆、纪念馆为龙头,乡镇综合文化站为依托、农家书屋为基础的公共文化设施体系,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


市博物馆举办的“鲁迅的读书生活”图片展

  记者从市博物馆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博物馆在做好“宣城历史文物陈列”和“梅文鼎生平业绩陈列”基本陈列的同时,还举办不同形式的临时展览,先后与北京鲁迅博物馆联合举办了“鲁迅的读书生活”图片展,从定远博物馆引进“中国汉画拓片精品展”,还设计制作了专题“宣城市博物馆馆藏铜镜展”、“常熟市书画院作品展”等展览,丰富展览内容,展示了宣城的悠久历史和身后的文化底蕴,让走进博物馆的市民感受历史人文的独特魅力。
  我市不断加大公共文化场所的免费开放力度,今年我市有7个公共图书馆、7个文化馆、78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和9个博物馆(纪念馆)实现对外免费开放,同时我市今年承担建设的36个乡镇公共电子阅览室也全部完成建设,即将对外开放。
  我市还提高了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今年我市承担778个建制村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任务,截止6月底,778个建制村的专项补助经费已全部拨付到位,上半年,我市已建成村级文化广场265个,共计371921平方米,开展村级文艺演出882场,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开展培训、文化娱乐活动2941场,开展体育活动1219场,放映电影5269场。按要求,2015年我市要完成所有建制村的村级文化广场建设任务。


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全国示范农家书屋”荣誉称号的泾县桃花潭镇南冲村农家书屋。

  我市继续推进农家书屋和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2013年国家下达我市20户以下已通自然村建设任务498个,截止6月份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完成盲村建设325个,完成率66.4%。今年市文化部门为农家书屋更新了107736册图书,为广大村民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