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启动“云舞回归”工程

郎溪启动“云舞回归”工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2 22:57

  为了更好地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近日,郎溪县姚村乡启动了“云舞回归”工程。

  
“云舞”,又称跑云灯,起源于清代,是发祥于郎溪县姚村乡的一种独特民间艺术舞蹈。它属群舞型,其表演时需演员15人,是一种在广场和舞台都能独立表演的舞蹈。其主要场面是穿花跑四角或摆字亮相,犹如天女散花,舞姿造型独特而优美,其基本舞式有三“跑云(又称铺云)”、“跑五朵梅花”、“云片摆字”等。2007年底,“云舞”在郎溪县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亮相后,随着“云舞”艺人日渐稀少,该民间艺术逐渐被岁月尘封。2008年,“云舞”成功申报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目前,姚村乡已成立了“云舞回归”领导小组,整理了舞曲和歌词,并着手招募、组建“云舞”编创队伍。据了解,“云舞”演员将在姚村中、小学挑选,旨在让非遗文化走进校园,让孩子们在载歌载舞中领略古典文化和民俗艺术的魅力。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