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2安徽汉字书法文化国际交流研讨会在宁国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3 23:45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2012安徽汉字书法文化国际交流研讨会暨安徽汉字书法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宁国恩龙山庄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徽汉字书法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名誉理事长郭万清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孙正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年红、副市长黄敏等出席开幕式。
  郭万清在致辞中对安徽汉字书法文化国际交流中心的成立和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目前,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形成“汉语热”,安徽汉字书法文化国际交流中心的成立把展示汉字书法文化艺术和加强国际交流两者有机结合在一起,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郭万清希望通过中心的努力,让世界越来越多的人民真正认识汉字,真正了解汉字,真正能够掌握汉字书法艺术的魅力;也希望中心成立后能够真正成为海内外汉字书法艺术交流的平台,通过定期举行的研讨会促进汉字书法艺术更好、更快地走向世界。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安徽汉字书法文化国际交流中心主办,安徽大学教育基金会、安徽省海外交流协会、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宣城市文房四宝协会、宣城书法家协会、恩龙世界木屋村等中方单位,及泰国泰中艺术家联合会、美国丹佛孔子学堂、法中文化协会、意大利新联会、美东安徽文教交流协会、美国北加州安徽联谊会等外方单位协办。本次研讨会旨在为世界各国的汉字书法文化的爱好者和传播者搭建一个交流联谊的平台。
  
会上,国内外与会代表们还围绕“汉字书法文化国际影响与传播”、“汉字书法文化交流中心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方式和途径”两个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郭万清致辞

安徽汉字书法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