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故博专家赴泾调研古窑址 烧造年代大致为五代至宋

故宫博物院专家赴泾县调研古窑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9 16:13

  宣城新闻网讯 6月16日,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古陶瓷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故宫博物院古器物部冯小琦研究员及该部专家一行五人在安徽省考古学会副会长、中国古陶瓷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李广宁先生陪同下,对泾县琴溪、摇头岭两处古窑址进行了调查。
  专家对采集的瓷片、垫饼等器物进行了认真分析,认为该两处窑址与景德镇及泾县周边县市的同期古窑址烧造的器物有一定的联系,应同属一个体系。其烧造年代大致为五代至宋,主要烧造碗、瓶等民间用瓷。专家认为,泾县这两处窑址烧造的器物种类较为丰富,除青釉瓷器外,还有白釉等其他品种。内涵有待发掘,进一步调查将有希望发现更多与此相关的文物点。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