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龙溪塔修复完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9 23:28

  宣城新闻网讯 日前,省文物保护中心的专家一行来到宣州区,对古建筑龙溪塔修复工程进行验收,经过现场查看和召开评审会,专家们一致认为龙溪塔修复成功,基本还原了古建筑原貌。
  
龙溪塔位于宣州区狸桥镇水阳江边,塔高约20米,砖木结构,为六面七层楼阁式塔。自清朝道光年间重修塔体以来,龙溪塔经历两百年的风雨侵蚀和战火洗礼,塔体早已不堪重负,且逢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塔砖不断脱落,对附近行人造成力大的安全隐患。去年,宣州区邀请省最高设计资质的设计单位省文物保护中心的古建专家对龙溪塔进行测绘,敲定了维修设计方案,于6月22日正式动工进行修复。
  
由于缺失史料,龙溪塔的始建年代目前已无法考究,根据现有资料可以肯定至少是在南宋之前建造,龙溪塔的修复对研究当时的建筑风格和建筑技法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