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虞爱华调研合工大宣城校区

虞爱华调研合工大宣城校区等重点工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6 23:33

  6月25日上午,市长虞爱华先后到合工大宣城校区、宛陵湖景区、夏渡新城二期和宣城中学新校区等重点工程建设工地调研,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永生,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杜明克,副市长黄敏,及市政府秘书长牛传勇等一道调研。
  合工大宣城校区一期开学需使用的建筑单体11个13万平方米,目前已结构封顶9个约12万平方米;校区3条主干道均有效推进、支干道路床填筑及管道基本完成,校区内绿化施工队伍已进场施工。虞爱华一行沿着施工便道,先后进入在建的教师公寓、行政楼、阶梯教室等建筑,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虞爱华要求,一定要按照“百年校园”的建设标准,严把施工安全关和工程质量关,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合工大宣城校区一期工程如期交付。在宛陵湖景区,虞爱华对征地拆迁、杆线迁移、湖面关水、环湖道路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的时间节点。在夏渡新城二期工地,虞爱华要求把夏渡新城打造成全省安居亮点工程。在宣城中学新校区,虞爱华指出,校园的整体规划尤其是大门的设计方案要进一步优化。
  随后,虞爱华在市住建委主持召开重点工程建设现场调度会。会上,市住建委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有关工程业主单位、施工单位以及相关部门分别就工程进度、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作了汇报。
  虞爱华在讲话中,首先对几个重点工程的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合工大宣城校区建设是一项综合性工程,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关注度很高。要坚持“落实责任、过程控制、确保质量和进度”的原则。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形成坚强合力推进工作。市住建委及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抓紧工期,确保9月17日如期开学。市教体局要发挥牵头作用,抓紧考虑和安排招生前和入学后的有关具体工作。要将生态、节能、环保等理念贯穿到二期建设中,为我市创建节能、环保城市作表率。
  关于宛陵湖景区建设问题,虞爱华要求各项工程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交叉施工、依法有序推进,确保实现年初人代会提出的目标。虞爱华指出,从今年开始,要着手实施“绿色行动计划”和建设“公园城市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在市区栽种100万棵树、建20个城市公园。 
  虞爱华指出,宣城中学新校区一定要体现“百年老校”特色,外立面色彩及景观绿化设计要进一步完善。虞爱华还对宣中老校区的教学实施及现有资产的处置等问题提出了原则性要求。
  虞爱华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他指出,夏渡新城二期是市本级重点民生工程。要继续坚持“一月一调度”、“发督办单”等工作机制,确保施工进度。虞爱华强调,一定要将我市保障性住房建成高品位、高质量的安居工程,确保资金安全、运行规范、分配公平,确保2年内将往年所有拆迁户全部安置完毕、3年内实现“先有房安置、后拆迁”的目标。
  会上,韩永生、杜明克、黄敏对重点工程建设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住建委、教体局、规划局、国土局、财政局、水务局、城管执法局、审计局、市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供电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和调度会。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