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省推进乡村旅游暨休闲农业发展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7 23:12

  宣城新闻网讯 7月11日至12日,全省推进乡村旅游暨休闲农业发展现场会在我市宁国召开。副省长花建慧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武扬,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等随行。市领导童怀伟、虞爱华、孙正东、钱沙泉等陪同。
  11日下午,花建慧一行先后来到中国树木博览园、青龙乡储家滩和河沥溪街道湖南村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地进行实地观摩考察。在中国树木博览园,花建慧对恩龙山庄立足山区特色优势,整合农、林、旅等各项资源,打造“特色牌”和“差异牌”的做法表示肯定;在河沥溪街道湖南村,花建慧走在田间地头、走进农家乐,体验低碳房屋,参观垃圾、污水处理等,对这里的环境整治、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以及在低碳环保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表示赞赏。
  12日上午,花建慧在全省推进乡村旅游暨休闲农业发展现场会上强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对促进全省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势在必行,各地要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规划体系,全面研究本地特色、优势和不足,综合环境承载能力,科学制定规划,明确各区域发展目标和方向;进一步优化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发展环境,主要是解决交通问题、土地问题、融资问题和公共服务体系问题;进一步健全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的标准规范,坚持以标准化为手段、以人性化为方向、以品牌化为导向,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进一步推进产业融合发展,要在“结合”上作文章,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进一步强化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市场开发,创新营销机制,增加营销投入,策划营销活动。
  虞爱华在现场会上致辞。他说,这次大会在宁国召开,既是对我市的信任和鼓舞,更是对我市的鞭策和期待。虞爱华指出,近几年来,我市紧紧围绕赏农村美景,品民俗风情,吃乡村土菜,住农家小院这一主题,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以群众增收为目的,以净化为突破口,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取得初步成效。虞爱华表示,我市一定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狠抓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的发展,努力把县当作景区来规划,把乡镇当作特色小镇来建设,把村当作景点来设计,把农家当作小品来改造。进而,逐步实现“四个提高”:提高新农村建设水平、提高旅游工作水平、提高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素质,力求使“盆景”形成“风景”。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