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书画展亮相省城

绩溪书画展首次亮相省城 多家媒体竞相报道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2 16:31

  宣城新闻网讯 8月20日,由省文化馆、绩溪县文广新局主办,绩溪县文联、县文化馆和县美协联合承办的“绩溪县20世纪中叶以来35位已故书画家作品展”在合肥“安徽画廊”成功举办。省文化厅副厅长丁光清、社文处处长何颂冰、艺术处处长侯进、副县长柯宁宁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省文化馆馆长王唯唯主持开幕仪式。绩溪籍旅外人士著名美学家郭因、省美协名誉主席章飚、美术家邵灶友等嘉宾参加开幕式。
  绩溪县山川灵秀,人文荟萃,以“邑小士多”著称,滋养孕育了许多书画名家,他们以笔墨书写历史,用色彩讴歌生活,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宝贵的艺术遗产。本次展览集中展出该县自20世纪中叶以来35位已故书画家的精品力作,旨在缅怀先贤的艺术贡献,展示精品风采,扩大绩溪美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画廊共展出作品56幅,有国画、油画、版画、烫画、墙头画及多种字体和风格的书法作品,其中不乏胡适、汪静之、王子野等国内外著名学者的墨宝,艺术种类丰富,作品内涵深邃。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为期一周,是该县首次赴外地举办主题展览,颇受全省美术界关注和当地市民欢迎,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合肥晚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反响热烈。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