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小学生书法国画展举行

宣城市第二届中小学生书法、国画作品展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5 23:31


开幕式
张建军致辞

颁奖

  宣城新闻网讯 10月24日上午,宣城市第二届中小学生书法、国画作品展在梅溪公园梅氏文化馆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建军,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世跃,副市长黄敏,市政协副主席宦朝东等出席开幕式。
  张建军在致辞中指出,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此次书画作品展,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文化事业发展与繁荣的高度重视。宣城是中国文房四宝之乡,更是人文荟萃之地,自古以来书画名家辈出。进入新世纪以来,书画蓬勃发展。这次以中小学生为主体的书画大赛,充分展示了一代新人的崭新面貌,让我们看到了宣城书画的未来和希望。
  张建军强调,当前发展文化事业、产业,创建地域文化品牌,已成为现代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标志。近几年来,全市上下就如何创建文化大市、文化强市做出了积极有效的努力。下一步,我们还要齐心协力争创中国书画名城,要实现这一目标,除了不断创造文房四宝产业新品牌、营造书画艺术浓厚氛围、打造精品外,最重要的是抓住人才、培养人才,而这恰恰又必须从孩子做起。只有这样,宣城的书画事业乃至各类文学艺术事业才能生生不息,后继有人。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据悉,此次书画展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宣城市教体局和宣城市文房四宝协会承办。全市中小学生参与踊跃,初赛共收到书画作品近800幅,进入复赛作品350幅。经过专家认真评选,171幅作品获奖,其中书法作品101幅,国画作品70幅。
  市领导颜银河、王章来、张建军等分别为本次书画展题词。


参展作品

市领导观看展览

颜银河题词:弘扬传统文化 创新中华艺术

王章来题词:传扬文明 陶冶情操 热烈祝贺第二届中小学生书画作品大赛成功举办


张建军题词:花须连夜发 莫待晓风吹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