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纸故里文化旅游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31 22:44

  宣城新闻网讯 10月30日上午,曹氏始祖、宣纸鼻祖大三公塑像落成典礼暨宣纸故里文化旅游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丁家桥镇小岭村举行。
    曹大三是丁家桥镇小岭曹氏一世祖,为避战乱于宋末率部分族人迁居小岭,以蔡伦造纸术为生业,并在总结前人造纸经验的基础上,研发出一套完整、系统、合理的“灰碱蒸煮、雨洗露炼、日曝氧漂”的制料和“捞、晒、剪”环环相扣的制纸生产工艺,从而成为中国宣纸的鼻祖。
    近年来,丁家桥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突出一个核心、主抓三大产业、实施五大基地”的发展战略,着力发展以宣纸书画纸等造纸产业为核心的工业经济,在确保造纸产业良性健康发展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发展宣纸文化旅游。该镇修建了蔡伦亭、建设九华古道等,下一步还将建设曹大三纪念广场,修复古槽遗址等遗迹。2013年,将申报古槽遗址为省级文保单位,力争将小岭村打造成全国闻名的历史文化名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