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出台文化强县建设实施意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9 23:10

  宣城新闻网讯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皖发〔2012〕11号)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县域文化软实力,实现我县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日前,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出台了《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文化强县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该《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泾县文化强县建设的目标是:力争到“十二五”期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人心,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城乡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优秀的精神文化作品和产品不断涌现;文化遗产保护切实加强,文化遗产资源在与产业和市场的结合中实现传承和可持续发展;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宣纸书画纸、宣笔油画笔、文化旅游等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文化管理体制机制积极推进,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文化创新体系基本建立,文化科技含量不断提升;文化资源优势充分挖掘,特色文化品牌做优做强;文化人才队伍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人才保障坚强有力。到2020年: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更加显著,全县文化发展主要指标、文化事业整体水平、文化产业综合实力走在全省前列,成为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
  围绕上述目标,《实施意见》提出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努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等对策和措施。
  《实施意见》还从组织领导、财政扶持、队伍建设等方面强化了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