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编皖南花鼓戏《三娘拜寿》完美首映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4 00:10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21日晚,新编全本皖南花鼓戏《三娘拜寿》,在郎溪县人民会堂完美首映。这也是自该县专业剧团解散之后,时隔三十多年再次上演的全本皖南花鼓戏。
  晚上六点半,演出准时开始,偌大的人民会堂内,已经是座无虚席。众多的皖南花鼓戏迷们终于等到了全本皖南花鼓戏的上演。鼓点阵阵回响,二胡咿呀低吟,皖南花鼓戏独特的韵味,就这么点点滴滴的飘散开来。这次公开首演的剧目《三娘拜寿》,取材于传统剧目《荞麦记》。虽然题材不变,但故事的情节和唱腔曲调,都经过了全新的编排,这也为广大的花鼓戏迷们带来了新的惊喜。
  舞台上,演员们华美的服饰、动听的唱腔,很快将观众们带到了剧情之中。故事情节曲折,观众们也随着剧中人物命运的转折,或喜或悲。整场表演出场的人物多达三十多位,演出的时间也长达两个半小时,演员们用心中的热情,去演绎着皖南花鼓戏的那一份华美。
  历经四个月的艰苦排练,这个由皖南花鼓戏业余爱好者组成的演出团体,用心中的那份执着,追寻着重唱花鼓戏的梦想。在时隔三十多年后,郎川大地重新唱起皖南花鼓调,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化为了欣慰和满足。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