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嘉庆《宁国府志》简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1 08:46

   清·嘉庆《宁国府志》成书于嘉庆二十年(1815),是现存五种《宁国府志》中资料保存最为翔实的一部善本。全书分四表(沿革表、疆域表、职官表、选举表)、八志(舆地志、营建志、食货志、学校志、武备志、艺文志、人物志、杂记),另设卷首、卷末,总计约180万字。时间上起夏商周三代,下迄嘉庆十三年(1808),内容涵盖了宁国府一府六县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各个方面,是古宣城三千年来社会大观的综录,信息密集,史料丰富,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点校出版的《宁国府志》(全二册、从属安徽历代方志丛书),计210万字,在全省正在整理点校的旧志中字数是最多的,由黄山书社出版发行。同时,用宣纸影印了500套,作为市政府的礼品书。

嘉庆《宁国府志》在宣出版面世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