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郑在霞督查《宣城风物•物产篇》编撰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3 16:28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郑在霞率文史委一行先后赴七个县市区,督查指导《宣城风物·物产篇》的编撰工作,各县市区政协负责人、文史委主任和有关文史撰稿人参加座谈。
  
从督查情况看,各县市区政协对《宣城风物·物产篇》的编撰工作非常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目前,各地均已梳理出本地的物产品名及相关资料,编撰工作全面启动。
  
郑在霞对各县市区政协高度重视《宣城风物·物产篇》编纂工作,思想认识统一、组织领导得力、保障措施到位、工作进展迅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县市区政协和文史委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做到机构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切实抓好编撰工作;二是各县市区政协文史委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和各项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在编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好工作进度,以保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有关稿件的上报工作;三是文史资料工作者要注重收集民间有影响力、有真实性、有价值性的历史资料,要“补史之缺,树史之无,强史之弱,匡史之误”,努力做好每一个细节,切实把握好“编、审、核”三个环节,树立精品意识,严把质量关,争取编撰出精品佳作,为我市的文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宣城风物·物产篇》是去年市政协文史委出版发行的《宣城风物·风情篇》的姊妹篇,该书将于2012年年底编纂完成并出版面世,力求记载哺育宣城这方百姓的山精珍饈、天工巧技、丰饶物产,展现历史上宣城这座城市的商贾云集、店铺林立的繁华场景,力求史料性、知识性、可读性、通俗性为一体,为开发访古探幽类的旅游景点提供一些可资借鉴的意见,为外来游客发思古之幽情提供一点可信度较高的文史资料,达到宣传宣城,了解宣城,热爱宣城,建设宣城,发展宣城的目的。
  
督查中,还就市政协文史委与市电视台合办的《宣城记忆》栏目的年度拍摄计划工作进行了沟通和协商,市电视台《宣城记忆》栏目组监制人员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