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档案局强化环保档案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1 18:20

  宣城新闻网讯 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环境保护越来越被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重视和关注。环境保护档案作为环境保护活动的原始记录,在预测环境污染,监控环境,提出科学的环境保护方案,解决环境纠纷等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市档案局将采取措施,通过规范建立环保专业档案,切实保护好、开发好、运用好环保档案这一宝贵资源,使环保档案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环保档案包括环境现状、环境管理和环境监测三大部分内容。为切实做好环保专业档案管理工作,市档案局确定环保档案建设的重点为:一是环境资源现状和生态状况评估;二是环境污染的主要因素;三是环境管理决策措施;四是环境治理成效及案例;五是宣城市创建国家生态市和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所形成的文件资料。
  
围绕环保专业档案建设重点,按照《环境保护档案管理办法》及环保档案行业标准,指导环保部门建立起较为系统、全面、规范的环保专业档案。一是规范建立机关和局属各单位专业档案,局机关各门类档案实现集中统一管理;二是规范建立创建国家生态市和模范城市活动档案;三是收集重点环保专业档案进馆。
  
市档案部门在整个工作中,将切实履行监督指导职能,积极主动协调环保部门,认真做好业务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各种业务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