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出版的多部地情书被国家方志馆收藏

我市出版的《宣城与长三角》等1000多部地情书被国家方志馆收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28 22:55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市档案局(方志办)接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市档案局(方志办)承编的《宣城与长三角历史渊源暨产业承接》、《宣城古代诗词全集》、《宣城梅氏》、《宣城地名考》等1000多部地情书通过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审查,作为国家级藏书,被国家方志馆收藏。通知同时指出:我市编纂出版的地情书选题定位准确,地域特性鲜明,服务现实功能强,存史价值高。
  为进一步加大挖掘、整理博大精深的宣城地域文化,发掘宣城历史文化研究的空白点,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文化支撑,为宣城文化传承发挥应有的作用,市档案局(方志办)组建了安徽省档案方志系统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地情特约研究员队伍,一是自主命题,组织地情特约研究员开展研究,如《宣城与长三角历史渊源暨产业承接》、《宣城地名考》等;二是对地情特约研究员多年集累的资料,组织人员进行筛选、可行性论证,在此基础上确定选题,组织力量加以整理、编纂,如《宣城梅氏》、《宣城古代诗词全集》等。
  《宣城与长三角历史渊源暨产业承接》一书,是我省第一部专门为承接产业转移服务的地情书,为人们进一步了解宣城与长三角的历史渊源以及宣城在承接产为转移方面的独特优势提供了第一手原始的资料;《宣城古代诗词全集》是我市历史第一部宣城籍诗人歌咏宣城,宣城籍以外诗人歌咏宣城的诗词全集,也是破解人们对“宣城自古诗人地”疑惑的一部重量级佐证材料。
  我市被国家方志馆收藏的地情书包括综合类志书、部门类志书、村镇志书、新四军专题研究成果、文房四宝研究成果、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19大类415多种1087本,占全省被国家方志馆收藏的地情书总量的四份之一强,为社会各界进一步加深对宣城的了解,同时也为展示宣城形象,宣传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王军 宣城市档案局(方志办)]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