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档案局(方志办)志鉴上网工程基本完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5 23:53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市档案局(方志办)开展的为期半年的志鉴上网工程基本完成。
  2012年10月,市档案局(方志办)利用网站改版契机,开展志书上网工程,提供在线读志服务。此次上网的内容主要包括一轮、二轮《宣城地区志》、2008—2012卷《宣城年鉴》。工作人员采用数码扫描方式处理图片3500余张,将总计526万字的志鉴内容全部上传到《宣城档案方志信息网》,读者只需点击“在线读志”栏目即可浏览下载志鉴,足不出户便能轻松查阅上迄远古、下至2011年底的宣城历史与文化。
  这些志鉴图书全方位的记载了宣城自古以来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发生的大事要事,但是这些图书长期以来只有纸质版本,而且数量有限,要到宣城市档案馆和方志馆才能查阅。志鉴上网工程开展将极大地便利社会各界查阅相关资、了解宣城历史文化和市情。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