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档案馆接收《胡氏宗谱》

泾县档案馆接收蔡村镇村民捐赠的《胡氏宗谱》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7 17:39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泾县档案馆接收蔡村镇上胡村民胡和义捐赠的《胡氏宗谱》。
  该宗谱由蔡村镇上胡胡姓村民自发组织编写,编写工作从2012年3月开始至10月底完成,历时半年,耗资13万元,共印刷130部,2013年农历正月在胡氏祭祖大典上正式发放。该谱一套五本,由A4规格的宣纸印刷、仿古装帧,封面呈深蓝色并配盒套。
  宗族文化是地方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包含着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种信息,对研究地方的人文发展具有不可多得的史料价值。胡氏宗谱的印刷出版既是一地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昌盛的象征,也是复兴传统文化的具体举措,同时也能激励胡氏后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该县档案馆希望更多人士关注文史档案收藏管理工作,进一步扩大档案收集范围、丰富档案馆藏资源,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为地方的文史工作服务。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