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档案局(馆)开展档案接收调查摸底

市档案局(馆)开展档案接收调查摸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2 18:08

  近日,市档案局(馆)对15家市直单位开展了档案接收调查摸底。

  依法接收档案,是市档案局馆重要职责之一。为了解掌握市直有关单位档案管理基本情况,做好2013年度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市档案局馆根据馆藏档案现状,在近几年档案接收工作的基础上,确定了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交通局、市国土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开发区、市旅游局等15家拟接收单位,进行调查摸底。一是采用问卷的方式对拟接收的永久、长期文书档案、照片档案的数量和年限、实物档案和档案编研资料进行登记。二是督促指导拟接收单位将近几年反映主要工作的照片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在移交到期档案时,一并向市档案馆移交。三是与有关单位沟通协商移交环境现状和污染源普查等方面的档案资料,市档案局馆建立环保专题档案。四是对科怡档案软件建立的档案目录数据进行备份,以确保档案目录数据安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