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第九区风土志略》整理出版

《安徽第九区风土志略》整理出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7 16:03

  近日,《安徽第九区风土志略》经宣城市地方志办公室整理,由三秦出版社正式出版。

  宣城在明清时设宁国府和广德州,民国初年隶芜湖道,南京国民政府时期先设首席县长,旋改设安徽第九区行政督察专员公署,领宣城、郎溪、广德、宁国、泾县和旌德六县。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前夕,第九区行政督察专员毛龙章主持编纂的《安徽第九区风土志略》问世。《志略》前置导言,次为地图、概况表、沿革表,再分县记述。县下设目,有沿革、气候、土地户口、行政组织、形势、交通、物产、实业、教育及文化、风俗等。卷末附有《前代名人志略》。内容上经济部类占了较大比重,记述上略古详今,沿革贯穿古今,其余类目以记述现状为主。语言简洁,注重实用。

  此次整理,进行点校注释,采用简体横排,方便今人阅读研究。它的出版,既为研究宣城民国史特别是民国经济史提供了珍贵资料,也为研究方志学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王军)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