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抗日战争前的宣城——珍贵历史照片

抗日战争前的宣城——珍贵历史照片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07-09 01:41


  1、广教寺双塔
  广教寺为唐大中己巳年(公元849年)刺史斐休创建,其所建梵宇,僧舍九百九十九间半。寺于元末尽毁,明初稍加恢复,清初又废处榛莽间,只留下苍老破旧、时达千年的双塔。
  双塔确切建造年代已无史料可考,经专家学者从多方面考证、推断,为北宋绍圣三年(1096年)所建,图为民国初年所剩庙宇的情景。


  2、图为泰和门孝子坊,位于今新凤凰桥西头。旁边的一阁,据推断,应为清时小东门梅清“天延阁”画室。


  3、汽车
  为民国十五年(1926)以宣人章元生为董事长、沈叔平为经理,联股开设了一个“宣郎广长途汽车公司”。汽车站设在西门外,当时汽车由宣城开到湾沚,再用民船渡过清水河,方可通达芜湖。向东只能到郎溪,不通广德。公路的路面,全是用鹅卵石铺垫的。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