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文房四宝旅游节启幕34项目揽资162亿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0 10:49

29日,以“传承·弘扬·创新”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如期举办,在此间召开的投资环境推介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会上,共有包括宣城新加坡科技园、亚龙电缆生产基地以及台湾工业园在内的34个项目进行签约,涉及总投资额162亿元。

据介绍,本次旅游节旨在通过旅游节展示和挖掘文房四宝之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以积极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

2004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授予宣城市“中国文房四宝之乡”称号。自此之后,宣城相继捧回“中国宣纸之乡”、“中国徽墨之乡”、“中国宣笔之乡”等荣誉,宣纸、徽墨、宣笔制作工艺先后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如今,宣城的宣纸、宣笔、徽墨已形成规模化生产,从业人员达2万多人,产品不仅畅销国内各地,还远销韩国、日本、东南亚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作为“文房四宝之乡”,宣城不仅具有独特的地域文化,还拥有丰厚自然资源优势。在旅游方面,近年来,宣城市通过“弘扬红色、挖掘古色、展示绿色”的三色手法,整合旅游资源。目前,宣城市拥有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14处,据安徽省第2位;国家森林公园4处,自然保护区4处,森林覆盖率达55%。

活动期间,为加强宣城与长三角地区旅游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主办方还举办了“皖南风”长三角地区旅游营销对接会,并进行了宣城市“最佳美好乡村”评选、“畅游宣城”惠民月旅游活动、宣城美食文化节、以及“淘宝网特色中国·宣城馆”开馆仪式等系列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