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之乡文化旅游节开幕(2004)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8 11:18

图为首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之乡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主席台。(马祥平 摄)

新华网安徽频道9月17日电(马祥平)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安徽省旅游局和宣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之乡文化旅游节,9月16日在安徽宣城市隆重开幕。 这次文化旅游节会期共五天,至9月20日结束。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文房四宝之乡”荣誉称号的揭牌仪式。(马祥平 摄)

由笔、墨、纸、砚组成的文房四宝是中华传统文化世代传承并发扬光大的重要载体和物化形式,在宣城已有千年制作历史的的宣笔、徽墨、宣纸堪称文房四宝精品之首。经过多年发展,文房四宝产业在宣城已形成相当的规模,目前,该市宣纸、宣笔、微墨、歙砚生产经营企业已达400余家,每年产值超亿元,从业人员近万人,产量、产值均处于全国同行业前列,产品不仅畅销国内各省市,还远销日本、东南亚和欧美各国。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文房四宝产业,该市研究制定了文房四宝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和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成立文房四宝行业协会,创名牌,树品牌,保护、促进文房四宝产业的良性快速发展,力争打响“中国文房四宝之乡”文化品牌。


 文化旅游节首日封发行仪式。(马祥平 摄)

 此次举办的首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之乡文化旅游节活动丰富多采。主要有:中国文房四宝之乡揭牌仪式、文化旅游节首日封发行仪式、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焰火晚会、文房四宝之乡游、徽菜美食月、全市导游大赛、文房四宝知识竞赛等活动,还有云集国内众多明星的大型文艺演出。百余家全国各地的文房四宝生产销售商和本市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将进行大规模的纸、笔、墨、砚产品展销,同时,宣城市还将推出一系列的招商项目。


首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之乡文化旅游节吸引了来自国内的众多游客。(马祥平 摄)

据此次文化旅游节的组委会介绍,宣城市计划每隔两年举办一次中国文房四宝之乡文化旅游节,使该市在成为全国文房四宝行业学习交流平台的同时,打造出一张耀眼的宣城文化旅游“名片”。(完)

在旅游节开幕当天举行了广场群众书画表演。图为一小书画爱好者正挥毫泼墨。(马祥平 摄)

在文房四宝工艺品展览会上,一位商家在向顾客展示一支长约1米7左右的巨型宣笔。(马祥平 摄)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